推薦景點

spots
  •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由於臺灣的水庫普遍利用溪流截堵成潭,水庫狹長,景觀單調,日月潭則是利用窪地注水成潭,水域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水道蜿蜒紛岐,遠觀近遊,處處是景。

  •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距溪頭17公里,佔地4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位於溪頭往阿里山健行熱線之中途站,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自溪頭孟宗山莊後的溪杉觀光道路進入,著名景點依序為石井磯、青龍瀑布、聚英村、花卉中心、松瀧岩與天地眼,其中後兩處一般車輛不准進入,須步行或搭專車。

  •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的九族文化村,係由歐洲宮廷花園、歡樂世界與九族山地文化村三大部份組成,佔地62公頃,最高海拔900公尺。擁有臺灣遊樂園8大最─臺灣最高的自由落體、最長的歐洲花園、海拔最高、樹最多、原住民文化最豐富。想在綠樹如蔭的山林間,欣賞九族文化、體驗超刺激與快感的遊樂設施,或者只是看場秀、品嘗原味餐等,歡迎全家來體驗臺灣遊樂園最High的玩法。

  •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在南投縣境內,成立於1961年2月20日,面積約360公頃,是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安置早年投效疆場的國軍退除役官兵在此從事農墾開發而設置的。清境農場是中橫公路霧社支線往合歡山必經之地。民國54年(西元1965),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感於此處「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幽雅是仙居」,於是將原名「見晴農場」改為「清境農場」。由於清境農場遠離城市酷熱,清新、自然與靜謐,溫和的氣候加上豐沛的雨量,使得此地成為經營牧場、種植溫帶蔬果與花卉的好地方。

  • 集集鎮-火車印象

    集集鎮-火車印象

    當金色陽光點點、灑照綠色隧道,路上遊人悠閒自在地漫、慢騎著「卡打車」,追著火車、迎著風,美好的田園景色一路相隨,何等逍遙。集集鎮迷人的萬種風情就此展開它全國無可抵擋的特色觀光魅力!

  •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是臺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與立霧溪的分水嶺。合歡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